Feeder

查看个人介绍

【吴师傅水仙】【冷锋/刘培强】冷锋同志的恋爱症候群

警告:战狼1之后的冷锋(21岁)x空军刘中校(40岁),OOC以及不怎么甜的小甜饼。

警告:涉及专业知识军事理论全是我瞎编的,一切为了谈恋爱。(虽然好像也没谈什么恋爱)


01
冷锋有问题。
第一个发现的是三八。
“三八,你那洗面奶借我用一下。”今天早上洗漱的时候冷锋是这么说的,三八同志被他惊得咽下了一大口混着牙膏的漱口水。
我又不是靠脸吃饭的,我是靠命吃饭的。冷锋同志这么说过。现在,靠命吃饭的冷锋同志拿过三八的洗面奶,一个使劲,往手心挤了半管。
三八咽下了第二口漱口水,已经说不清是被吓的还是被气的。
第二个发现的是板砖,作为三八同志的心灵之友,他向三八承诺,绝对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
一个午休的时间过去了,整个战狼中队除了邵兵和龙小云,都知道了冷锋不太对劲。
其实邵兵吃饭的时候就坐在板砖旁边,但他对于这种没有根据的传言嗤之以鼻。那可是冷锋,战狼中队最难搞的刺头,他要是不对劲,战狼还能有正常人?
当晚他查房的时候看到冷锋脸上贴着一块面膜。
十分钟后,龙小云办公室。冷锋,龙小云和酒出现在同一个场景,正常情况下事情总是朝同一个方向发展。
前提是,正常情况下。
“报告队长,我们是快速反应部队,禁酒。”冷锋回答。
于是整个战狼中队都知道了,冷锋不对劲。

02
“说说吧,怎么回事。”一间屋子,四双眼睛一齐盯着冷锋。而冷锋把头闷在被子里装鸵鸟。
“我挺好的,你们干嘛都这么看着我?”他从被子里探出一双眼睛。
“你都用我洗面奶了,还一下挤掉大半管。”三八无情拆穿他。
“你最近喊号子声音比平时大两倍,你骗鬼。”板砖跟上。
“你晚上开始敷面膜了,你着的哪门子邪?”这是邵兵。
“你连酒都不喝了,冷锋同志,你说说你还像你吗?”最后是龙小云。
“事出反常必有妖,老实交待。”
冷锋把脑袋埋得更严实了。
“冷锋同志,我再提醒你一句,我/党的光荣传统可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对待战友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阶级敌人就要像寒冬一样残酷。”
冷锋继续装死。
“队长,你看……”
“唉……”龙小云痛心疾首,“他不愿意说就算了,我们还是去找石旅长了解了解情况吧。”
“停,打住。”冷锋从床上跳起来,“我招,我全都招。”
他看到四只老奸巨猾的老狐狸露出了阴恻恻的笑。

03
事实证明,没有人顶得住花边新闻的诱惑,平时再正经的人一接触到粉红色八卦也会变得油腔滑调起来。
“亲过小嘴了吗?”你看,第一个出声的居然是龙小云。
“报告,没有。”
“那牵过小手了?软吗?”
“报告,没牵过,不知道。”应该挺软的,冷锋想。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三八模仿着赵忠祥老师的语调一本正经地念了出来。“则四我们狼崽子的发情期到了哈。”他立刻遭到了冷锋同志的白眼攻击。
“冷锋同志,出列。”邵兵板着脸命令他。
“是,副队长同志。”
“战狼中队让你出去学习,是为了让你接受现代化军事的教育,提高个人素质,不是让你搞什么儿女情长的,你现在这样,严重辜负了战友、首长对你的期望,明白了吗?”
“是,明白。”
“诶,那姑娘好看吗?”邵兵问他。三八、板砖、龙小云终于憋不住,屋子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息,笑得冷锋脸上红一阵白一阵。
“不是姑娘。”笑声戛然而止。
“军种?”
“空军。”
“哪个军区的?”
“不知道。”
“军衔?”
“中校。”他听到战友们倒吸一口凉气。
“名字?”
“我……我没听清。那会儿我喝了点酒,风又大,他说什么我一个字都没听清。”那天晚上的月亮那么大那么圆,他站在月亮下就像在发光。冷锋把这话窝在心里,像怀揣着只有他一人知道的小秘密一样偷偷窃喜。
安静了大约有一分钟那么久,邵兵给他鼓起了掌,紧接着大家都开始为他的勇气或是愚蠢鼓掌。
“冷锋同志,你可真是个奇葩啊。”

04
“这日子没法过了。”冷锋撕掉又一张信纸,第一百零二次打开电脑搜索‘情书该怎么写’。
“处男情怀总是诗。”三八同志一针见血。
“啥诗,情诗啊?”板砖跟他的心灵之友像说相声一样,一个捧哏一个逗哏。
“淫诗。”
冷锋面无表情,他在第二天早晨挤出更多的洗面奶,把三八同志心疼得直跺脚。
“你说你,连人家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还写情书,你写给谁去?”邵兵看他半死不活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你不如写份讣告,沉痛悼念冷锋同志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的伟大爱情。”
自从冷锋戳破了他那段从未开始以后也不会有机会开始的单向恋情之后,他就成了整个中队取笑的对象。现在连他上个厕所都有人朝他发射嘲讽箭头。
但他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天注定,并且他的第六感告诉他他们一定会再见面的。他这么安慰自己,开始了他创作生涯中的第一百零九次构思。

05
爱情是什么样呢?
晚风,月色,启明星。
汗水,妄想,迷彩服。
阳光,胡须,娃娃脸。
这一天的太阳过于耀眼,照的冷锋脸皮发烫。他站在队列里心跳加速,头晕目眩,名为爱情的种子挣扎着破土而出,枝丫疯长扼住他的喉舌,他咽下一口口水。
他盯着娃娃脸中校,看着他又长了一点的胡须,冷锋想象着它们扎在皮肤上的触感,他想的太入迷了,甚至没听见龙小云喊他的名字。
邵兵踹了他一脚,冷锋终于回过神,对上了龙小云冷冰冰的目光。
冷锋分不清,是他这个快速反应部队特种兵外出学习第一天喝醉酒被首长抓个现行比较丢脸,还是他迎接首长莅临指导,首长发表讲话时走神被罚五百个俯卧撑比较丢脸。
“都挺丢脸的,就你这样的还是泡人家刘中校。啧啧啧,真是癞蛤蟆想……”抱着床杆自戕的冷锋突然停下来,瞪着三八,朝着脖子划拉了一下,大有你敢说我就敢杀的架势。三八实相地把后半句憋了回去。
“锋哥,恋爱中的人没有智商,今天我算是见识到了。”板砖把一卷润喉糖丢给冷锋。为了挽回在心上人心中的形象,冷锋最近的训练下了十二分的功夫,连去食堂吃个饭踏的都是正步,“喊号子把喉咙喊哑的,你可真是独一份。”
他拆开一块润喉糖,“呸,我这叫优秀的思想政治觉悟,哥儿几个一天到晚就想着怎么偷懒,咱们的档次、境界就不一样,懂个屁你们。”
冷锋把润喉糖嚼吧嚼吧咽了下去,咳了一声清清嗓子,用熄灯后男寝特有的垃圾话的语气问:“你们不觉得刘中校看着挺禁欲的吗?”
“是吗,我怎么没觉得?”刘培强回答。

06
刘培强最近挺头疼。
都说四十不惑,他这个年纪不愁升职加薪,不愁加官进爵,钱财也都成了身外事。军区派他出去讲课,他就当是放了个不长不短的假,每天晚上散散步吹吹风,悠闲得很。然而生活就是那么蛮不讲理,它总在你只想缩在安全屋里规规矩矩不越线的时候给你空降一两个惊喜或惊吓。
冷锋,刘培强后来才知道他的名字,他就像真的冷锋过境一样来势汹汹不受控制。
第一次见面时冷锋喝醉了酒。刘培强不知道他跑了多远,冷锋站定在他面前的时候衣服都湿透了,贴在身上,凉风一吹冻得他打了个抖,那天晚上月亮挺大,刘培强就着月光把他看了个大概,那张年轻的脸让他的大脑宕机了半分钟。太像了,像照镜子一样,他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像年轻二十岁的自己照镜子一样,他纠正。
下一秒冷锋朝他敬了个礼,喝醉酒的年轻士兵问他:“首长,您结婚了吗?”
刘培强已经记不得当时他回答了什么,那似乎不是个符合士兵心意的回答。刘培强没顾得上那么多,他转身离开的脚步可以说得上是落荒而逃了。
刘培强认为,人生就像爬雪山,人生的小意外就像雪崩,所以一个意外发生了,总会跟着一堆意外发生。
他不过是在演习中违抗命令炸了自己一个排保住了首长的指挥部,首长就像更年期一样见不得他在眼皮子底下蹦跶,让他到处去讲课、学习。
紧接着他遇到了冷锋。
当你对一个人产生好奇心的时候,你的目光就会被他吸引。
刘培强第二次见到冷锋时,他穿着迷彩服站在队列里,他一眼扫过去就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

07
“刚见您的时候我还以为首长又给我找了个刺头。”龙小云走到刘培强身边。她顺着刘培强的目光看过去,冷锋投进一个精准的三分,刘培强挑了挑眉。
“您早二十年遇见我,我还真是个刺头。”刘培强笑着说,他指了指冷锋,“年轻人嘛,有点活力没什么不好的。”
冷锋又投进一个三分球。这时他看到了场外围观的刘培强,朝他这边挥了挥手。刘培强不知道是在跟龙小云打招呼还是在跟他打招呼,也不好做什么回应。刘培强看到他眼睛里的星星又开始闪闪发光。他摸到口袋里那封信,那是前几天冷锋给他的,他那时脸上的表情严肃得像是要去英勇就义。
真要形容起来,冷锋身上那种像狼一样的属性特立独行的存在着,这种唯一性像是黑洞吸引着刘培强的关注,一旦你看他一眼就再移不开视线。紧接着关注开始发酵变质,会变成什么刘培强不敢猜测。所以他没有勇气打开那封信。
中场休息,冷锋小跑过来看他,哑着嗓子对他说,“首长好。”
刘培强心不在焉,年轻士兵站得离他很近,他穿着运动短袖短裤,刘培强这才发现他的肌肉线条完美得像木卫二的飞行轨道。或许是他心怀鬼胎,冷锋举手投足间散发的荷尔蒙让他脸皮发烫。
刘培强又一次落荒而逃。
这天的晚些时候他带着一包胖大海去找冷锋。
“我怎么没觉得。”刘培强回答。他看到冷锋脸上凝固的笑容,他的战友很识趣地在这时离开。
“报告首长,那个……那个……”刘培强看他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没事,坐吧。”他随手拉过一张凳子坐在冷锋床边。
“我今天来是想跟你谈谈,我们把话说清楚。”

08
“哎呀冷锋同志,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刘中校。四不四,像你这样的条件,什么样的姑娘找不到,干什么干什么这么寻死觅活的。”三八安慰他,冷锋把他的脑袋埋得更严实了。
刘培强竹筒倒豆子一样把话说了个清楚。
他从他们的年龄差距开始说到性格,又从性格讲到冷锋的前途,他推心置腹设身处地,俨然一副想要儿子跟坏儿媳分手的老父亲。只是他在这场闹剧里既扮演了坏儿媳,又扮演了老父亲。
把话说清楚没什么难的,难的是怎么面对冷锋那张几乎是要哭出来的脸,他甚至不敢直视冷锋的眼睛。那里面曾经有星星,现在他把星星浇灭了。
从那以后冷锋像是丢了魂,除了日常训练什么业余活动都不参与,龙小云看刘培强的眼神都带着电。
刘培强看着冷锋萎靡不振的样子,愧疚与自责将他淹没,爱情是把双刃剑,他不知道往前走是极乐天堂还是人间地狱。
他又一次当了逃兵。

09
一个月的时间过得不快不慢,龙小云要给刘培强留下一个难忘的饯别礼物,说完就把他绑了让他扮演人质。
刘培强哭笑不得:”您这是打击报复啊,还是真当我没脾气?”
“都有。”龙小云直白地承认了。刘培强被她呛得说不出话来。
等到真正打起来了他才发现龙小云倒也没骗他,至少身处两方交战中心的他确实见识到了战狼中队优秀的单兵作战能力和团队作战能力。这确实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最后冷锋把他从交战中心背出来,他被邵兵一枪击毙。人质死亡,拯救行动失败。
饯别礼自然少不了聚餐和酒。刘培强酒量不怎么样,喝了两口就开始求饶,心狠手黑的战狼中队自然不会这么放过他,一个一个轮着来劝酒。冷锋往他身前一站,大有你们不把我喝趴下别想动他的架势。
“冷锋,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
“唉你可别说,哪边是外还真不好说。”
大家又笑作一团,刘培强也跟着笑,冷锋背对着他,他看不到他的表情。笑着笑着又觉得这样没什么意思,又小口小口地喝杯子里的酒。一群人闹到了快熄灯才算收敛。
刘培强说他喝多了有点晕,想走走。冷锋插话说您这可算打探军事机密啊。龙小云朝他屁股来了一脚,翻了个白眼说你带着首长转转去吧。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开始慢悠悠地晃。

10
刘培强累了,找了块草地就往那儿一坐,冷锋跟着坐他旁边。
冷锋说,其实我不应该把你背出来,这是违反救援原则的。但是我就是想这么做。说完他盯着刘培强。
刘培强说,今天的月亮真亮。冷锋不接话,还那么看着他。
“就像我刚见你那天晚上,你满头是汗,问我结婚了没。冷锋同志,你怎么这么混蛋呢。”人喝多了就开始说胡话。
“你年轻,21岁就拿了一等功,我跟你不一样,我40了。我都能当你爹了,你跟我谈爱情,你懂什么是爱情吗?”冷锋看着刘培强发酒疯。
“中校,您一直在逃,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开始。”冷锋拽过刘培强的手,盯着他的眼睛。刘培强又看到他眼睛里的星星了,那么大一颗,钻石那么大的星星。
“你40岁了又怎么样,你就这么想让我给你当儿子吗?”刘培强被他的神逻辑气笑了,冷锋干脆把无赖耍到底,“中校,您儿子会对您做这种事吗?”
冷锋亲了上去。说是亲,其实就是嘴唇碰嘴唇,很浅的一下。但这足够让刘培强脑子烧起来了。接着冷锋把他压在草地上,头靠在他肩膀上,闷闷地说:“您儿子会跟您接吻吗?会把您压在草地上吗?”
“爱情是什么,我不明白,中校,您能教教我吗?”
刘培强没有回答。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不怕地不怕的狼崽子第一次尝到了害怕的滋味。他慢慢放开了刘培强,坐了起来,把脸埋进膝盖。
“到底是个年轻人,”刘培强也跟着坐起来,冷锋抬起头看他,他看着冷锋微微发红的眼圈笑了出来,“你管刚刚那个叫接吻吗?”
冷锋傻傻地看着他,他亲了回去。
冷锋得到了这个晚上的第一个真正的吻。
END

评论(72)
热度(145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eeder | Powered by LOFTER